我很閒~分享一下背單字的方法

背單字其實很簡單。

首先,先準備一本7500單字本,哪一家出版的都無所謂,你看的爽就好了,還有鉛筆一支和橡皮擦一枚。

背單字最重要的就是要把他背起來,雖然他很像廢話,但卻非常重要。

一開始我在背單字的時候很北七,單純的強背硬記,每個單字大概瞄兩次,這種方式大概只能撐到明天早自修的英文考試,接下來就忘光了...冏。下一次在翻開單字本的時候又要再重新記一次,非常浪費時間。

不過高中7500是拿來考學測、考指考,不是拿來考小考的,相信目光遠大、胸懷大志的學弟妹們都知道這件事情,所以在這裡提供一個我目前試過可以記的最久、最快的背單字方法。




每一本單字本應該都會分出單元,你可以按照單元或是按照每天幾個字來排進度,以自己的能力所及來排定即可。



第一次是瀏覽。先遮住單字的中文翻譯,如果這個字的中文翻譯你念不出來,就先用鉛筆打個勾,然後再背。這時候每個單字不要花太多時間,大約四秒五秒,讓自己有個印象。

第二次的時候還是遮住單字的中文,測驗自己在第一次看過以後記住了哪些單字,如果這個字背起來的話,就把先前打的勾擦掉。接下來就是一直重複這個步驟,直到全部的勾勾都被你擦掉。

等到全部的勾勾都被削掉以後,也就表示這些單字都被你記起來了,恭喜你阿!科科科

再來就是在你過一天以後,開始背下一個排定的單元時,先翻開上一次你背過的單字,重複上一次做的事情。


上面應該看的懂吧!我覺得我自己有點看不懂我在講甚麼....冏


另外啊!背單字可以記發音和記字根。

記發音這種事情不是每個人都辦得到的,因為我看過很多人KK音標看不懂,所以我們來說字根吧

所謂的字根像是每個中文字的部首一樣,知道了字根通常都可以猜他的中文意思。

例如 mis- 錯誤、壞的 單字:mistake錯誤、mistreat虐待

anti- 反對 單字:antiwar 反戰

知道了字根以後就算這個字你並不熟悉,或是根本沒看過,也能大約猜出中文意思。猜中文意思這個本事在學測或指考很重要,7500單字應該不是每個人都能背得滾瓜爛熟,所以當英文閱讀測驗或是文意選填的選項裡面有沒看過的單字時,至少從字根下去猜,大約都能猜中。

猜中以後還能暗爽:

「科科,你們背的那麼累,我沒背過還不是猜的中。」這種感覺不是很好嗎?(誤...


總之背單字方法有很多種,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法才是最重要的,剛開始背七千五我也是背得很賭爛試過很多方法,但是上面方法是我試過最有效的一個,給各位學弟妹參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