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英文學習背單字的問題

有關英文學習背單字的問題托福單字 有關英文學習(背單字)的問題 我目前大一 以後打算準備考托福和GRE 我努力想要養成每天背單字的習慣 希望以後準備的時候可輕鬆點 目前買的是 蔣爭的字根字首字尾 可是背了幾週發現他的字有些都是少見的字彙 它有包括常用單字吧?雖然說GRE聽說字彙深澀 但是目前我不太會看到 請問大家我是要繼續背下去還是 還是轉戰他本 如果轉戰他本 可否推薦一下 我是有看過1000個重要字首字尾那本 但是他的編排我不太喜歡 我個人認為用字首字尾來被比較快 還有沒有相關的書籍推薦一下 謝謝 此外 目前背單字應該隻求認識就好了八 如果要求每個字都要拚出來 的背法 感覺很困難
針對你提的字彙問題,提供一些建議。

我的很多老師都告訴我,要多閱讀來吸收字彙。

我很贊同,但是在我學習的過程中,我很懷疑這種方法是否能夠持久。

Why? 因為字彙量少,讀書很辛苦,而且容易有挫折感,實在難以繼續閱讀下去。

所以應該先把常用的單字先熟記,出現頻率高的字彙先了解,如此才能用最短的時間累積字彙量。

我的看法是,應該用科學的方式先統計出外國文章中出現頻率高的單字、片語及習慣用法先整理出來,由淺入深的的累積字彙量。

目前世界上著名的英英字典也都是用這種邏輯,科學化統計出字彙使用的頻率,例如Cambridge,Oxford, Longman, Collin的字典都有這樣的做法。

我在2年前準備TOEFL CBT的時候,用這種觀念尋找市麵上的書籍,推薦從這本書開始。

經典傳訊發行的『TIME單挑中級字彙888』,這本書從最適合高中、高職學生閱讀的TIME for Students《時代新鮮人》雜誌裡的單字經過電腦分析,去蕪存菁,挑出888個最關鍵,最常用的單字,這些單字依詞性分成形容詞/副詞、動詞、名詞三大類。

888個中級單字個個難度整齊畫一,出現率相差無幾,關鍵性不言而喻,都是高中、高職學生應該具備的單字能力,對於即將麵臨升學考試,就業甄選的年輕學子,這些必備的單字能力將足以左右就業或升學的選擇。

你可以從誠品網頁得知http://www.eslitebooks.com/Program/Object/BookCN.aspx?PageNo=&PROD_ID=2611264858009我把這本書倍的滾瓜爛熟後,建立了一點信心。

又挑戰了經典傳訊另一本書。

TIME片挑200 。

《時代雜誌中文解讀版》的專欄集結,收錄TIME中電腦挑選出最關鍵、最實用的片語200則。

為便於學習與閱讀,以「一頁一片語」方式編排,先以中文解析該片語的來源與意義,再引述TIME應用該片語的段落,加強學習印象。

我把這本書也熟讀了之後,我另外也看些市麵上的字彙整理書籍,開始專攻托福單字。

我用的是三思堂出的這本書。

『挑戰250托福單字』http://www.3sbooks.com.tw/eng/abroad/Tofel_250voc.HTM本書共分四個STAGE:1. STAGE 1的單字約1000個字,這些字是托福考173分者 必備的字彙能力。

2. STAGE 2的單字約700個字,這些字是托福考分數達213 分者必備的字彙能力。

3. STAGE 3的單字約1000個字,這些字是托福考分數達250 分者必備的字彙能力。

4. STAGE 4的單字約900個字,裡頭就有日常生活中不常出 現的字彙出現,雖然比較難,但是為了進明星學校,成 績一定要達到260分以上才行。

我把這三本書都讀完後(挑戰250托福單字這本書,我隻完成前3部分),我在94年考TOEFL CBT時,一舉考上250分。

當然聽力、文法、閱讀與寫作通通要練,但是單就累積字彙量而言,這三本書對我幫助很大。

推薦的三本書都有語音光碟,最好是多聽多讀,如此效果最好。

至於你說的字根字首(prefix, suffix),我認為那是字彙組成的原則,了解即可,無需特別買書來背。

你可以翻閱英英字典,通常都有附上字根字首對照表,簡單解釋用法及意義,背那個就好了。

個人親身體驗,供你做參考。

參考資料 Empirical knowledge
蔣爭?? 那是什麼阿?我覺得被單字不用買書吧...你就上網看文章就好了, 看大家用英文談論都是怎麼說的上國外的網站看英文新聞是最好的不過難度稍高因為他們的用詞都是最標準的, 文法也是有用比較高深的 (我個人感覺啦)其實有時候我真的覺得台灣學校在交的英文感覺沒啥屁用 (背的有些單字完全沒用過)
介紹你一個不錯的網站可以幫你拆解單字的字首字根字尾它叫快速記憶電子字典網址 http://www.selfdoctor.com.tw

托福考試,托福補習班,托福成績,托福 多益,托福滿分,托福報名,托福單字,托福分數,托福ibt,托福 書托福,單字,字根字首字尾,TIME中電腦,GRE,學習,蔣爭,TIME for Students,字典

英翻中|中翻英|文法|怎麼學|名詞|解釋|片語|翻譯|提升|英文諺語|英文寫作|翻譯機|發音|語法|分詞|句子|動詞|詞性|命令句|口語|會話|單字|練習|學英文|自我介紹|怎麼唸|演說技巧|意思|祈使句|專有名詞|用語|補習|演講稿|文章|語言學|
參考資料: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23 托福單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