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被英文單字

 
我的英文單字
都被不起來
考試都不會
我好失望
教教我
如何被
可以記起來
要如何背單字呢?
1、【先把kk音標學好來】
背一個單字,要知道意思,也要會唸;
當你在背的時候可以一邊背、一邊寫、一邊唸出來…
假設光是看過的記憶可以加深25%、
寫出來的記憶可以加深25%、
唸出來的記憶可以加深25%,
那麼加起來就有75%了呦…
(的確有研究報告顯示讀出來可以加深印象,
但我忘了正確數值,所以上列數值是舉例的喔…)

2、【背字根】
大部份的單字都是由「字根」所組成的,
所以,背單字的時候,要連字根一起背(再搭上聯想法)。
舉例來說:
inspect這個字可以拆成in和spect,
in有「向內」的意思,spect有「看」的意思,
而「向內看」也就是「檢查」。

3、【聯想法】
聯想法有二:(搭配背字根使用)
A、『詞性字根的聯想』:背單字也要背詞性,較能活用。
舉例來說,
字尾有ate-->使字變成動詞
tion-->使字變成名詞
ful/tive/ous-->使字變成形容詞
ly-->使字變成副詞
er/or-->使字變成「…的人」
諸如此類的字根有很多…可以到坊間書局參考英文教學的書。

B、『類似字的聯想』:
當你背一個新的單字的時候,
可以聯想一下這個字有沒有和之前背過的單字意思一樣的。
或者,當你發現某個字和之前背過的單字看起來很像時,
這時候可以把這些表的很像的字再拿出來重新背過一次,
醬子做,也可以讓你比較不會搞混之前背過的單字。
總結:
如果你的問題是:「聯想記憶法和圖像記憶法到底是負面或正面的學習呢?」
其實,我想,無法完全說這個方法不好…
我的外文老師也提過這個方法…
她說,這個方法…對於英文的初學者來說是還蠻有幫助的…
但…如果你是國三以上的話…個人不太建議繼續用這個方法…
因為學英文學了一段時間後,如果再用圖像記憶的話…
我想…背到後面…自己都會搞混自己背的東西吧…
不過…如果是真的很難背的單字的話,你還是可以選擇圖像記憶囉。

其實,無論是背單字或是讀其它科目,每個人學習、記憶的方法不盡相同…
如果你對於這些方法有疑惑的話…不妨都試試呀
我想,不須消磨太多時間,你自己也可以感受到
哪個才是對你最有益的方法,你覺得最有效的方法…

@@@@@@@@@@@@@@@@@@@@@@@@@@

1.先加強你對音標的認識,哪一個字母會發哪一種音,像:B發b,C發ㄎ,D發ㄉ,H發ㄏ......等等,還有母音AEIOU,雙母音,在某些音節發什麼因之類的。
2.看到單字一定要把他念出來,要養成習慣。
3.如果你的音標學得不錯了,那背單字的時候就很輕鬆喔~
首先要念出來,記住這個單字的發音(重音節要念對喔~),然後試著用你學會的音標把這個字拼出來,在對對看,或多或少會錯一、二個字,然後,把拼錯的單字記起來。
4.通常一個單字子音的地方都會很好記,請參閱我第一點的說明,必須要記的通常是母音,一個母音的字母AEIOU會發好幾種不同的音標,所以背單字要有技巧,記母音就行了。
5.多多注意一些例外的用法,一些例外的用法就要靠死背了喔
6.背一個單字的時候可以用連想法,自己編,會記得更清楚喔~
7.背單字的原因無外乎要去使用它,多使用就不容易忘記囉!
8.背一個單字要同時去記它的各種用法和各種詞性,像你被了respect尊敬(名詞)之後,要一起記下respective、respected、respectable.....等等。
9.學英文無外乎多聽多講多寫多看,背單字也是,要多活用才記得久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