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EFL福考試你的智商決無問題關鍵是方法

   其實語言只是傳遞資訊的工具,不是一門學問,沒什麼神秘。學英語最終目的是為了能用英語交流。很多同學常問自己為什麼我已花了巨大的精力了,可託福gre還不能考好,難道是我太笨了嗎?其實只要你能通過殘酷的高考,你的智商決無問題。關鍵還是方法。人腦的工作機理其實與電腦是類似的:你的邏輯思維——CPU;你的瞬間記憶——記憶體;你的平時積累的知識——硬碟資料。  
  考試的時候你的大腦如同一台電腦高速運轉,看到或聽到一道題後,首先是你會將一些資訊存入你的記憶體(即形成瞬間記憶),然後輸入你的CPU進行邏輯分析,當然往往還要調用硬碟資料(即你積累的知識)輔助分析。任何一個環節的薄弱,都會影響整機性能(即你考試發揮)因此考試準備的過程就如電腦升級的過程。你要加快你的CPU,加大你的記憶體和硬碟。  
  1.CPU:這是最難提高的,你到底是386還是P4,很大程度從你出生的那一刻就決定了。你唯一能做的就是考前喝紅牛咖啡,提高中樞興奮度。 

  2.記憶體:這是影響你考試成敗的關鍵,很多人考試失敗就是因為瞬間記憶的能力太弱,就說閱讀,讀到第2段時把第1段全忘了,讀到結尾只記得最後一段了,沒有全文的整體把握是不可能作好閱讀的,即使靠所謂的技巧作對了,又有什麼意義?不能獲得資訊的閱讀絕對是無效的閱讀。還有就是要排除雜念,雜念會佔用你寶貴的記憶體。讀完一句就有意識想想上句,剛開始可能影響速度,但反復練習後,一定會極大的提高你的記憶體,犧牲一點速度是值得的。 

  3.硬碟:這要靠你平時多多的積累,苦工還是要花的。即使你CPU記憶體都很強,但知識太少,不能分析清你接受的資訊,只好往記憶體塞,再大的記憶體也會暴掉。反之,如能分析清,你就能將最有用的放入記憶體,大大提高效率。Practice makes perfect! gters努力吧! 

  最後我還想提一下twe,剛開始我也很頭疼,但在考前一周我總算找到了一種好方法——抄範文。抄寫範文的效果絕對十倍於簡單的背誦。有些單詞你以為自己會寫,但抄的時候才發現其實不會。當然不是一個字一個字的抄,你要先看一句,記住後,自己寫出來。當我抄到一百多篇時,我就能看一段寫一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