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1TOEFL

  我是一個菜鳥,現在還是,考的是04117T,分數不高 59+61+62=607TWE4前兩天看有人把1T日記挖出來建議寫點什麼,想想也是也該寫點什麼算是報答GTER這些日子的陪伴吧,雖然可能沒什麼用,畢竟我考的並不好,而且要改題型了。

  背景:生物學碩士研二,忙啊,晚上1130還要熄燈。六級是大三過的,61.5 低啊。出去的念頭是一點點起的,所以紅寶斷斷續續的背過,所以我搞不清楚自己是不是過完過2遍,反正一直都象新的;閱讀,大概是由於專業需要一直讀專業文獻,所以從開始就沒覺得時間和理解力是問題。徹底決定走是在今年9月。

  用書:

  單詞:紅寶99版(現在覺得藍寶好背),新東方那個單詞軟體

  聽力:弦外之音,聽力突破軟體

  語法:高分語法軟體,太傻語法的解釋(網上下的,不錯)

  閱讀:閱讀提高

  作文:http://www.wayabroad.com/chinese/twe/ 買了本填空式作文

  (作文我沒什麼提高,這個網站可以評估分數,開始是4,最好時它給了4.5最後我還是4)最後買了9503真題(沒有聽力磁帶,聽力靠GTER了。:) 很感謝)

  開始:9月份都在背單詞,用軟體,一天200字(不一定心情好多背,壞就少了),堅持著那個曲線大概過了半本書,吃不消了,最後就瘋往前背的狀態,總算過完一遍。聽力用弦外之音算起步吧,因為開始什麼都聽不出來,我覺得它的技巧之前的部分都值得好好看看。後面的就練聽力用吧。堅持全部聽出來為止,要跟讀,反復聽,總算可以漸漸有感覺了。另:用VOA和中級聽力做泛聽材料,有事沒事開著聽就是了,一天怎麼也混個2小時吧,從始至終都是如此。那時候混罎子,開始瞭解T,新概念4一直有一搭沒一搭的背,沒怎麼用心(可能也是我作文失敗的原因吧)。入門結束。10月中做了一份卷子摸一下情況,確定對語法和聽力要注意,閱讀就保持狀態吧。上午700起來聽聽力突破,從習語開始一天34list第二天流覽著複習一下前一天學的,要記得,我覺得還是很重要的。聽完習語後就聽隨機模擬題,對錯的題目必須死纏到底。語法我做軟體的類比考試,對錯的部分如果覺得知識點很陌生就翻回去看解釋,再做練習,對於語法我一直是這麼下去的。一周做一兩份閱讀的類比練習(也是用軟體),保持狀態。到11月中了(沒記日記習慣,所以有些時間有點混亂,抱歉,不過事情順序是不變的)開始做卷子,我打算留出0003的卷子最後一個月用,0203的最後一個星期用。所以這個月我做的是9599的。開始類比聽力沒完成的時候我是做語法和閱讀部分,聽力用類比題庫的後來題目做完了我才發現題庫的就是99年前的題目,哭啊。沒辦法,語法和作文照做了。聽力那時就沒有再卡時間的聽了,當時買了mp3於是下了9599的真題在實驗的時候聽,忙的時候算泛聽,閑的時候就精聽了。語法和閱讀部分是散著做的,但一直都是卡時間做的。因為我的時間很少,所以只能如此。到12月中本以為可以留一個月專門準備,結果不可能,於是繼續10月的生活,只是可以把聽力下下來配合卷子做了,儘量找能搭在一起的時間從聽力考到閱讀。作文這時候開始了,寫的很零散,我想其實還是有點提高的吧,至少開始的時候我看到題目都不會下筆,最後還是可以從容的完成的,雖然品質不好。開始的幾篇用了那個網站評分,後來覺得太打擊了,於是自己寫去了。後來發現卷子留少了,於是只好再開始用軟體類比考聽力,整理過去錯的語法,把還會錯的挑出來,重點複習一下。閱讀就沒怎麼看了。關於語法,竊以為如果狀態足夠好,全對是可以的,它最後實在只是在考你的注意力集中程度,當然,我要承認,語法也有越來越難的樣子,不過要改題型啦,哈哈。到最後一個星期,我把所有事情都推掉了,專門準備T,上午830900左右做模擬考試,然後對答案,整理錯題,下午精聽聽力。晚上再寫一兩篇作文,這樣一直到考試。說實話,最後一周有種煩的感覺,考的分數起伏很大,有時很好,有時很差,甚至出現過語法錯10個以上仔細一看實在會錯的也就23個的情形,特別越近考試時情況越不妙,我發現用豎的答題卡我會塗錯行,鬱悶啊。考前最後一天,我聽了辦的講座,回去和妹妹晃了晃,心裡慌慌亂亂的,最後聽聽聽力,寫了兩篇文章,然後去睡,第二天早起考試。鬱悶的是,我居然沒想到寒假的廈大那麼難買早點,我是沖到校門口買的包子,差點遲到。也只塞了一個包子就上路了,後來是有點餓……大家一定要準備充分啊。聽力是耳機,沒想到廈大的耳機效果那麼好,不過我很不爭氣,聽力畢竟不夠好,第一題打擊了一下後有點慌,有種游離的感覺,就這樣一下入境一下出來的到了最後,可以說最後那短文到最後才明白是講什麼,不過有點晚了,答案基本是蒙的。就這樣我告別了我的第一次T。現在轉戰到G版了,謝謝T版的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