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總結2004-01

首先,不要輕視TOEFL,尤其TWE,一個簡單的標準,如果六級考試6070分,最好 
是能抽出一個月以上的時間專攻一下TOEFL。多練幾篇TWE 
第二,背單詞。單詞是基礎。能夠基本保證自己考試時閱讀不至於反復回讀,單詞量至 
7000。我建議劉毅的Vocabulary10000,看這本書中每個單詞的英文解釋,背單元各 
自列舉的近義、反義詞。 
第三,對聽力而言,只有多聽,2000年以後的更要反復聽,以前聽說都會有重複出 
現的考題的,可惜今年沒有碰到(包括短對話也沒有,挺鬱悶的)。如果只是為了應付 
TOEFL
,沒必要看電影,聽廣播,能抄寫下段子題,應該就能證明你的實力了。 
第四,語法。我強調細心,一定要把整道題讀完再選答案。分析句子結構,一定不能多 
了、少了謂語。我上過新東方的TOEFL班,語法是鐵嶺老師教的。最後一節課,他組織 
了一個總結。於是慨歎,這就是那第六個包子,飽了。說多了。應付語法需要細心+ 
練,如果每次對答案錯的題目都似曾相識,總結就必要了。即使你覺得它最簡單,最好 
也保持一天做一套。 
第五,閱讀。我沒話說。除了背單詞,就只有多做了。可我笨,每次都錯主題題, 
我就是搞不清楚一個段子講些什麼。開始我總結作題技巧,提取各選項的關鍵字(主 
語)=文章的關鍵字。可這次1月的考試,發現不靈了,比方說最後一篇,斟酌良久依然 
是蒙了一個。 
第六,作文。我自己比較懶得去寫。我搜羅了網上的類似作文高手句子錦囊101 
之類的帖子列印下來仔細看,自己組織了兩份模版(分別針對同意不同意,和同意 
A
還是同意B,這樣兩種題型,其實就首段不一樣)套用,比較管用,最起碼幫自己堆積 
了不少字碼。當然,作文多練手,靈活運用各種句型,才是根本。 

1
月考T經歷 
我外地去天津考的,報名很晚,安排給我的座位卻靠前在第一排。我才知道TOEFL 
考試還有帶同桌的。當我放書包在窗臺上轉身回座位時真呆了,同桌!天大的桌子是拼 
起來的,跟我同桌的男生巨力大無窮,寫作文N次用橡皮去擦,我只能停筆等他結束。 

我們考場耳機給的聲音巨大,為了壓住所謂的機器正常噪音,我們也只能忍了。聽 
得我考完了耳朵裡持久嗡嗡的響。我覺得聽力的趨勢是短對話更難,我複習用的2000 
以後的題,也就2003-01還有些相似,在我感覺,其他的與這次想比,相對顯得簡單 
了。趨勢是越來越難,且沒有規律。段子題能早些看了題目一定是好的,如果不行,我 
是只專心聽,尤其注意小詞。當然這樣也有風險,在各自的做法習慣吧。 

語法我也是提前10分鐘做完,每次模考我會放慢壓著時間做,一般只是提前5 
鐘,足夠檢查就行。這次是考試,沒敢耽擱,做完了居然提前10分鐘,說實話我當時倒 
有點慌,這該從哪裡檢查起呢?會不會又不細心了?唉,God bless me! 

閱讀提前5分鐘。我自己找不出錯來,只有等到對答案的時候:(。這次依然是主 
題題做不出來,詞彙跟大家對答案indeterninate我選了undecide,可能錯了。希望指 
代題不要錯,還有那幾道infer題。我也知道其實都是答案文中找,就怕當時的我 
已經--暈了。 

走出考場,空氣真好。我笑笑地跟司機打聲招呼,坐上車,我不自己的就大叫了一 
聲。恩,這才感到舒服多了,我叫他帶我去買雪糕。從天津回家,2個半小時的車程一 
路走了5個多小時,目睹了N場交通事故,高速上,警車不住的鳴笛。最可怕的是一個大 
貨車頭徹底爛掉,連大吊車都出動了。人,已經找不見……怕怕,我們的車30km/h,雪 
還在下。本來天津預報17-5—-2度,有小雪的,倒是沒下,還出了太陽,多希望是我 
TOEFL
考試的一個好兆頭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