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TWE5.5分經驗談

  本人0311月考的托,總分還算不錯, 

  特別是之前一直最擔心的TWE竟然有5.5 

  因此覺得還是有必要給後來的GTERS說點什麼:) 

  之前我一直非常拿不准TWE,因為我是先托後寄, 

  再加上好長時間沒有動過筆寫文章, 

  不知道自己能不能把它拿下並且對上ETS的口味。 

  也正因為如此,我也就很重視它並提前做起了準備。 

  基本上從剛開始的一週一篇到最後半個月的一天一篇, 

  一共寫了大約三十篇,各種題材和類型都有涉及。 

  可是說實話,直到最後一周, 

  我才能在30分鐘內完成一篇大約350字的文章, 

  因此一直都很忐忑不已,不知道最後能否按時完成:( 

  還好,因為我根據胡敏的高分作文和一些網上的範本 

  總結提煉了一下,做了一個自己的萬能範本, 

  所以真正考試的時候沒有在開頭結尾起承轉合上費心思, 

  再加上當時狀態不錯,總算在28分鐘內完成了文章。 

  根據我的經歷,我認為對廣大GTERS,特別是 

  象我一樣先托後寄的人來說,對付TWE要注意以下幾點: 

  1、要充分重視它,因為很可能因為它的分數而使 

  你的整個託福成績作廢。 

  2、如果不是先參加過GRE的作文考試,或是長時間沒練習 

  過作文的話,還是儘量早早著手準備它,即使每週或是 

  半個月寫一篇也行。 

  3、儘量提煉出自己的範本,讓考試時間內都用來構思和 

  填充話題所需的內容,儘量多些點字。 

  4、要對自己有信心,但不要盲目樂觀哦~~~ 

  下面附上我自己的範本,現在看起來寫得並不是很好, 

  還有很多毛病,但我還是願意保持它原始的模樣,沒做修改, 

  目的只是想要給大家一個借鑒和參考,僅此而已。 

  祝大家都能在GT的路上一路順風! 

  PeterGuo from USTC 

  Dec.18,2003 

  PeterGuo's TWE Template 

  (1)When it comes to _____題目涉及的問題______, some people hold 

  the opinion that ___觀點A___ is superior to ___觀點B___, while 

  on the contrary, others deem B as a favored choice. As far as I 

  am concerned, I prefer A rather than B as my inclination. 

  (2)First and foremost, _______第一個理由______. _______論述______. 

  I can think of no better illustration of my viewpoint than the 

  example ______舉例_______. 

  (3)What is also worth considering is that ______第二個理由______. 

  ______論述______. ______舉例______. This just shows a notable case 

  in point. 

  (4)Furthermore,it should be taken into account that ______第三個理由______. 

  ______略為論述和舉例______. 

  (5)Frankly speaking, I must own up to ______B的優點______. But for all 

  the factors presented above, I still solidly believe that ______重複觀點 

  ___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vita6804 的頭像
    evita6804

    愛薇塔樂學英文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