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天時間背完TOEFL福詞彙

   



   

  第三次複習這個單詞,先想到了助記的東西,然後絞盡腦汁終於在5秒鐘後想出它的中文意思,很好。第四次,我就能在1-2秒內反應出它的中文意思。第五次,見到這個單詞直接反應意思,不再經過助記這一環節,還不自覺地在腦海中形成了有關的圖像。而且,這一頁的單詞常會在另一頁中以另一個單詞的同義詞出現,或躲在例句中,在不同的地方見同一個單詞記得會更清楚。所以,一時記不住千萬不要灰心,暫時讓那可惡的單詞逍遙一陣子,遲早要將它拿下的,成千上萬的gters都背過了,我還背不了?絕對不要跟自己過不去。想開始那9天,除了第一天沒有一天完成任務,但我仍然沒有停下來,反正發呆也發了十幾年了,怎麼能因此不學了呢?能背多少是多少。以至於那9天雖然沒達到預期目標,但一邊推延一邊改計畫,卻也好歹背了21lists,寥勝於無。試想如果我因為自己的墮落而破罐破摔,現在那本書一定還是只有前幾頁有動過的痕跡。只可惜我一直都沒有很好的心情,只能在憤怒中背單詞。但最後的4天,雖然每天都巨累,但狂有成就感,每天雖然睡得很少,但睡得很踏實很好,基本上是把自己往床上一扔,頭還沒沾著枕頭就睡著了。這樣也算是不錯的心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