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EFL福複習心得和5月考場感受

五月份託福結束總想寫點什麼,為了給以後G托者留點自己的心得。

  大家學習英語的最真實的目的是什麼?為了出國深造,為了提高水準,為了找工,還是為了迎合父母的要求出國。。。。這個問題的重要性在於:你對這個目的執著程度往往決定了你付出的努力,以至最後決定你是否能達成你的目標。當然我相信大多數來到託福版的兄弟姐妹往往是追求出國的,只要是你真心追求就好。我挺喜歡trees姐姐的一句話:打死都不後悔

  而我的目的很簡單:以後英語的水準是一個人發展的一個瓶頸,並且另外一個事實,年輕的時候學習比年紀大學要有效容易的多,所以我付出巨大的努力。

  我本身是一個英語基礎很糟糕的人,中學時的英語考試經常不合格,甚至四級都考上3次。(大家千萬不要鄙視我,呵呵。),但總算是順順利利的畢業了。

  我對託福考試感受最深的就是滾動複習的威力。學習是漸進的,尤其在語言的學習上更是如此。

  滾動複習:重複你做過的事情,從做過的事情看到真題背後的為什麼,我是不是真的掌握了,至少做到類似的題目以後不會錯了。

  舉個例子一:假如大家看了很多複習託福聽力的帖子,會發現很多帖子提道:聽舊的,熟悉的話題收穫會比你聽新的陌生話題,收穫要大。這就是聽抄方法和精聽的威力。你聽抄了句子、短語、詞很可能在在以後新段子重現。當然這個中間會有反復,且需要一段時間,但最後你肯定突然發現自己能夠聽懂很多東西。

  例子二:為什麼說要看到真題背後的真實出題點在哪裡?這主要集中在,作為一個中國學生託福要在語法上拿高分。這需要你掌握每一道題的背後的出題點,總結自己為什麼錯。假如大家有時間可以用一本本子記錄下自己錯過題,寫上自己分析。這樣你做了兩遍真題後,你會發現哪些知識點自己還沒有掌握,或者有偏差。這個是提高分數的關鍵。為什麼說要反復呢,尤其當你想拿滿分的時候。因為40道題,要想在近兩年考試25分鐘全對,這不僅需要掌握知識點,而且需要一種機械式的熟練,也可以說是一種題感(建議不要用語感做託福題)。這需要反復滾動似的的重複。

  例子三:作閱讀可能要做的事不多,讀題,讀文章,找原文出題點,讀選項,最後選出正確答案。託福閱讀要求一個速度和正確率。速度取決於對單詞熟悉否,對文章的句子結構熟悉否,以及對託福閱讀文章的結構熟悉否。那些地方是重要的地方,那些是可以忽略的地方。都需要大家自己總結,這裡我不想總結,一方面前人總結太多了,另外我覺得只有自己總結的才是自己真正掌握的東西。至於正確率,就是一個認真仔細,畢竟託福閱讀難度和GREGMAT閱讀有很大差距,大家不要擔心。

  例子四:對於作文複習,我個人意見是多寫,多改(幫自己,讓人改,幫別人改)。寫和改交替進行,滾動進行。準備兩本本子,一本自己摘抄好句子和例子好詞語,另外一本把自己犯的毛病記下來,下次改了它。

  最後談談這次五T的個人感受吧。

  首先和監考老師搞好關係。也許一個句謝謝,一個微笑和一句玩笑話可以讓老師對你好感大大增。所以我今天偷看題目老師沒有管我,當然可能老師比較善良,當然我的也是毫無疑問的。

  談到心情吧:有起伏,有緊張,也有平靜。尤其閱讀第16題的難和閱讀的第一篇讓我挺鬱悶。不過後面感覺還行(我對自己要求不高),考試出現消極情緒很正常,關鍵調節它。

  我覺得這次聽力短對話較容易,段子沒把握(不是語速問題,我也說不上來。)。語法有難題,但多數見過,做過。閱讀的成敗可能很大程度取決於單詞題錯幾道。作文:自己寫過提綱,套著自己的範本寫。

  最後我想說一句:每個人基礎不一樣,擅長不一樣,選擇有用的且適合自己的東西,走自己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