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OEFL心得

英語真是害人不淺,怪不得朱魯子先生要痛駡它禍國殃民。我也是這樣想的,如果 
中國人讀英語的時間能省下來,何愁中國不出幾個諾貝爾得主。但現在沒辦法,誰叫最 
先進的科技都在西方。這二十多天,硬著頭皮總算把託福考完了。考得好也罷,壞也 
罷,總算可以離開清寂的學校,總算可以扔掉煩人的託福真題,總算可以做自己想做的 
事,總算可以讀自己想讀的書,總算可以進行中斷的思考,總算可以回家了。:) 
回家之前,還是先總結一下經驗,以利於後來者。 
1
、關於作文:在考前自己準備一個範本,是十分重要的。託福作文的形式基本不 
變,我們要以不變應萬變,以範本套之。這次考試的題目十分短,是關於學生評價老 
,好還是不好?考試時間還是很緊張的,但一定要留下點時間檢查。這次檢查我就 
發現很多簡單的語法錯誤。 
2
、關於聽力:最好在聽題前,把四個選項流覽一遍,這樣做題效果最好;保持節 
奏,不要被難題拖後腿;聽到什麼,不選什麼,確記;在長對話篇部分,介紹一下我的 
獨門絕技,託福不是不准做筆記嗎?我卻能做筆記,訣竅就是把筆記寫在准考證上。呵 
呵,反正准考證又不上交的。在一些聽不懂的專業talk段落,最好學會邊聽邊做題,聽 
到什麼就選什麼。可惜,這招我還不會。唉,這次amber這一段估計損失慘重! 
3
、關於結構:分析語法結構,不用關心內容;改錯題,要傾向最可能最簡單的出 
錯方式,不要自己想複雜了,要通讀四個選項;做題時,把難題記下來,最後留下點時 
檢查 
4
、閱讀部分:先快速讀一遍,讀不懂沒關係,但對於主題句要詳讀。做題的時候 
再對照著看,文章中很多內容不考的。這次的閱讀考試,我看錯時間了,急衝衝提前25 
分鐘就做完了,真是神奇。還好難題都有登記下來,回頭仔細查對,又改了一些。 
5
、心態保持:在每個部分結束後,深呼吸三口氣,保持笑容,保持平常心態,保 
持興趣――託福的一些題目還是很有趣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