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創:TOEFL福備考三十天

 剛剛從華師大回來,心情,咳,比較複雜,趁亂寫點吧。

  早上時間沒算准,7點一刻就到了,在寒風中等待,周圍的人也是零零散散,反正看書的不多,我也正好懶得看,就在一邊伸伸腿,想想要整整四個鐘頭被關在裡面就不爽~

  好不容易進場了,由於教室裡面考生沒到齊,又等了差不多半小時才開始發試卷,我恨啊,最討厭乾等啦~

  試題冊發下來反正是亂七八糟的個人資料填寫,我沒參加5塊錢的考前培訓,所以啥都不懂,看看周圍的大多如此,呵呵,先不管,看看作文題再說:是學生要不要評價老師,呵呵廢話當然是選要咯!於是一下子心情暴爽——這是俺們多年來最拿手的作文啦~

  寫完作文又是填寫答題卡,這次老實了點,沒有偷看,看是為拿到的是答題紙B鬱悶——事實證明鬱悶是有道理的,因為偶後面就填錯啦~

  開始聽力,第一題就滿難的,比以前聽到過的第一題都難~短對話中間卡了兩次,一次是確實沒聽清楚,還有一次是選項來不及看——最後還是選錯了,不是沒聽懂,而是選項混淆度太大了——這也是ETS出題的新規律啦

  長對話和passage本來是很簡單的,只是我旁邊那個同學不停地發抖(估計是緊張了),我有點分心了。做到最後一個passage時,突然發現空格少了一個,這時就有點緊張了,往回看發現31題開始就塗錯了,呵呵哭死~~嚴重影響偶情緒噢~還好回來想想頂多也就一篇當中錯一個,還算比較安慰的啦!

  語法我覺得比較難(至少比我最近做的幾套難一點),後面看寄託上考友反應都比較簡單,想想大概是我自己最近感覺不好吧。這個不談。

  閱讀是近兩年來最難的啦,特別是後面兩篇,很多人來不及做的說~這也是趨勢之一——當然個人覺得閱讀還行,無非就是找對應,堅持不懈地找。閱讀我也塗錯了一次,再bs一記那個該死的答題紙!!!

  說說備考吧!!!

  首先是教材:

  我的書單如下:

  1.真題兩本:95—00年和00—03年配套的聽力磁帶和mp3,磁帶和書新東方門口的地攤上都有賣的,mp3網上可以下到acezh.jijing.org/download.htm(這裡的材料滿全的

  2.新東方的作文教材這個沒怎麼用(“雞阿姨也有作文所以沒怎麼看

  3.聽力的弦外之音(同學有,借來用了兩天翻翻看

  4.其他一些網上下載的語法比較啊閱讀筆記什麼的

  其他推薦教材:

  1.如果時間有多的話推薦聽聽東方出的20全真題當中的聽力

  2.如果不參加東方的輔導班可以買本《聽力筆記》

  3.詞彙書個人覺得買笨司馬得的有空翻翻,多過兩邊就好(詞彙基本上沒看因為考過雞阿姨”) 

  ps:近兩年閱讀的詞彙考的很難,詞彙一定要重視

  說說三十天備考:

  第一階段:12月初到1225

  以做95—00的真題為主,由於專業課程很忙,效率很低,每天大概實際看書時間<2小時,有空的時候寫篇作文(網上有作文分類題庫的,隨機抽取的)。練習的順序我是按照語法——閱讀來的,白天集中做語法或者閱讀,聽力堅持每天晚上聽一套,聽完修改,再聽第二遍。把新的結構儘量記下來。有人推薦默寫法,我沒用,覺得對我個人而言不合適。這樣從第一套的錯十個基本上到最後一套在兩到三個。

  這期間把王海波的語法筆記看一遍,閱讀看看網上的閱讀做題指導,作文的話看看題目,每個題目寫點提綱:我差不多語法錯在兩個以內,閱讀一開始不穩定,起伏很大,做97年前的題目特順手,但是這個策略明顯不適用於97年以後的題,所以又開始狂錯。

  第二階段:11日到考前

  以做00年後新題為主,每天一套加作文。新題總共是12套,我中間由於45號考試抱了下佛腳,算下來正好做到考前。

  但是由於新題難度(特別是聽力和閱讀加大),所以以開始成績不理想——我做閱讀喜歡憑感覺,這個是很不好的習慣。慢慢每天堅持下來就好了。大概在三套以後,聽力就又保持在錯4個,語法一個。這個階段閱讀有大幅提高,主要是改正了閱讀習慣的原因(但是由於馬上要考試了,鞏固的時間不夠)

  幾個建議:

  1.對於准備考t的同學來說,時間還是越充裕越好,可以提前準備聽力部分——個人建議精聽20套全真題和95—00的聽力,自己摸索規律。不要拘泥於聽懂,最好能每篇聽到考點(要像東方老師形容閱讀一樣的:聽到可能會考的內容時感覺讀得特別響,讓你映象特別深刻),比如說表示各種轉折,因果關係的詞時——這個我推薦的兩本聽力參考書上都有,不贅述了。

  2.如果不準備先考g的作文一定要提前準備——老外很看重這個的,個人也認為其實這個最反應個人外語水準。

  我以前考g作文選的參考書是21世紀英語34冊方法是通讀兩本數共20篇文章,把自己認為好的句子摘錄下來,然後開始練作文。開始的幾篇是不計時間寫和改,看看每句話都可以怎麼改進,幾天以後就開始慢慢形成自己的範本了,放在哪個題目當中都可以用的。關於範本,很多地方有,可以拿來參考一下別人的寫法。

  最終要的是作文要堅持每天練,我考g的時候堅持了差不多半個月,成績還算理想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