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美劇字幕組組長考拉小巫分享練習口語的經歷

我練口語的經歷分為三個部分,大學,研究生,和在美國。以前上大學時,我和大家是一樣一樣的,最怵口語,死都不想張嘴,剛

我練口語的經歷分為三個部分,大學,研究生,和在美國。以前上大學時,我和大家是一樣一樣的,最怵口語,死都不想張嘴,剛張嘴說了一個句子,就以哎呀我太渴啦!”“哎呀我的牙套把我的舌頭弄破啦!”“哎呀我還是先練習一下聽力吧!等等有道理和沒道理的藉口,結束了尚未開始的口語練習。。所以大學前兩年的口語練習,只是三天打魚兩天曬網的狀態,只有自己偶爾發狠了的時候,才會站在小湖邊自己和自己說幾句。

好像真正開始認真練口語是從大學三年級開始的,那個時候開始練,一是因為有可能要去考託福,二是傳說專八考試要考口語(那個時候對專八考試是一點兒都不瞭解的。。),所以我和髒兮兮商量,乾脆把刀架在自己脖子上吧,早是練,晚是練,還不如早點兒開始呢。於是就開始了系統的練口語的方法(方法在下一部分)。大學的時候練口語練了兩年,然後就到了研究生。上研的時候因為嚴重地要考TOEFL iBT,看了真題以後崩潰了,發現口語占30分,心想這下得認真地把練口語這件事列在日程上了,於是在臨近託福考試的兩個月的時候,又開始了每天練口語的過程(方法也在下一部分)。研究生上了一年半,就跑到美國讀研究生來了。來了這裡因為環境的驅使,口語的練習更是不敢懈怠。說是練習,其實就是每天和別人的日常交流。我很感謝我的專業,因為作為文科生,基本就是天天和學生老師交流,上課要發言,下課要和同學們聊天,做實習的機構更是全部白人美女白人老太太,所以天天說英語。再加上偶爾放鬆的時候還要和Josh同學打電話,所以生活裡基本充斥了練口語的各種機會,只有每天晚上回宿舍的時候才能和舍友說上幾句中文。所以這一年在美國,可以說是口語進步最快的一年。事實證明,環境對於口語的練習有多重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