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和外國同學聊什麼怎麼辦-考拉小巫英語口語練習方法

不知道和外國同學聊什麼這個問題有很多很多在國外讀書的筒子問過我,說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和人家外國學生聊聊

 不知道和外國同學聊什麼這個問題有很多很多在國外讀書的筒子問過我,說好不容易鼓起勇氣要和人家外國學生聊聊天,但是就是不知道說啥,因為你覺得和人家沒有任何共同話題。。這個問題太好解決了!你雖然和他作為個體的情況下沒有任何共同點,但是你們總在上一門課吧?總是一個專業的學生吧?所以,課間聊天基本要這樣開始:哎呀,這門課真是有意思啊,你喜歡這門課不?你喜歡這個老師不?你覺得這老師怎麼樣啊?你這學期還選啥其他課啦?啊?你選了那麼多課啊?都是跟哪些老師上的?難不難?你喜不喜歡?。。。。然後一定要記住這是聊天,不是審問,他回答完問題一般都會問你呢,如果他不問,你就主動說一下自己的情況,比如我這學期選了ABCD這四門課,我覺得挺有難度的,但是我很喜歡。我都跟某某老師上的之類。。然後接著問,你本科學什麼的?在哪個學校學的?我聽說美國學生本科畢業以後基本都先工作了,你怎麼選擇了讀研呢?你父母支不支援你讀研啊?你是不得打工來供自己讀書啊。。然後問問家鄉哪裡的啊,那裡好不好玩啊,如果自己想去的話,讓他給推薦好玩的地方玩,推薦好吃的東西吃。。。然後再介紹一下自己的本科專業,學校,家鄉,好吃的,好玩的。。記住,一個必殺技是,如果他介紹了一些,你不知道怎麼接,一定要說:“wow that sounds awesome...tell me more about that..." 要相信我,這句話百試不爽!他會說更多的。。
         
事實證明大多數美國人是非常健談的,就以上這簡單的幾個問題,一般聊半個小時以上不成問題,這都是通過親身實踐總結出來的。。然後你們聊完這一次,彼此就記住對方了。下次每次見面都會聊天了。並且,通常他們都會主動問你facebook帳號、主動加你的。不要覺得這貌似是利用對方提高自己口語的一個陰險的過程,他們其實很希望國際學生和他們聊天的,因為他們也對咱們很好奇。和大家友好地交朋友,總比做一個默默地坐在角落的“Mr./Ms. Silence”強一百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