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學好英語口語:方便又省錢的英語口語練習方法

學英語很多年了。讀書的時候我過了大學英語六級。畢業後也一直沒有放棄英語。但是口語始終不怎麼行!為什麼呢

學英語很多年了。讀書的時候我過了大學英語六級。畢業後也一直沒有放棄英語。但是口語始終不怎麼行!為什麼呢?因為我缺少英語口語練習,沒有英語口語練習的一個很好的環境。

我現在是越來越覺得口語的重要了。你想想你肚子裡有貨,假如你說不出來的話有什麼用?更何況,英語不同於其他學科,英語是一門語言,如果你學一門語言你不會說,或者說得不好,你怎麼可以說自己學會了這門語言呢?

提高英語口語水準,沒有其它路徑,唯一的路徑就是要多多地去練習英語口語。但是你怎麼練呢?

1) 有的人選擇讀課文,讀範文。大量地讀,大聲地讀!不可否認,這是一種很好的方法。但是這種方法的缺點是,如果你沒有經過實戰口語練習的話(就是說與人對話練習),你雖然可以把句子說得很通順,但是往往到了實戰場合,你不能很好的把你想要說得話脫口而出。或者你可能需要一個思維組織句子的過程,所以你說出口的話也是通順的,但是你就是會讓人感覺到一個思維的過程。

2) 有的人選擇去說英語的地方。這種地方總的來說有兩個地方,一個是國外,比如美國、澳大利亞、英國、加拿大等。但是這種條件太高了,一般人做不到。經濟上不允許,時間上不允許。那麼在國內,英語角就幾乎是首選了。所謂的英語角,就是英語學習者,或者英語培訓機構等組織的一個主要以練習英語口語為目的一個聚會活動,有的是定期的,有的是不定期。這種英語口語練習方法的優點是顯而易見的。因為這是最接近於真實的環境。或者說,這本身就是一個真實的英語交流環境。我本來就參加過很多次英語角的活動,不僅英語口語水準通過這種方式的練習得到了提高,而且還交到了一些有共同愛好的朋友!真是一石二鳥啊!

3) 參加一些培訓機構的英語口語特訓班。這種系統的英語口語練習應該是有不錯的效果的,可以說是見效最快的,因為有專業老師甚至一些外教的輔導和指點,可以避免走很多彎路。缺點是你要花一筆不菲的學費。因為這些培訓機構收的學費一般都不便宜。

4) 找網友在網上進行英語口語練習。其實這是我最最想推薦的方式!因為這種方式最方便,最容易實現,最省錢。現在互聯網技術已經很成熟了,語音聊天已經不是什麼新鮮事了。QQ, MSN, Skype等等都有語音聊天功能。在這裡我強烈推薦Skype!因為Skype是世界級軟體,而且提供搜索網友功能,這樣你就可以在Skype上搜索英語系國家的網友來練習英語口語!這種功能非常有用,因為你能夠以很低的成本找到native Englsih speakers來交流!

PS: 4種方法說到的通過Skype尋找英語國家的網友來聊天,這個是有技巧的,我這裡小小分享一下:

1) 不是所有的老外都是很空閒來等著你去聊天的,所以你要儘量找一些年紀在60以上的,因為這部分人通常退休在家,所以也願意跟你閒聊。

2) 一定要有禮貌。外國人一般很注重禮節,比如你想跟對方語聊最好先通過文字聊天徵求他/她的同意,不要直接Call過去。直接Call過去的結果通常是被對方直接Deny甚至直接blacklist

3) 女生更容易找到人來聊,來練習英語口語。因為這個世界上的男人都好色。

4) 如果你口語基礎還很差的話,最好以其他方式先練練。免得碰到歐美的老外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這樣對方通常不會有耐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