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談話遠離僵局的3個技巧

  1. Repeat, Repeat, Repeat 重複重複再重複  以提問的方式重複別人的最後一句話,這種技巧可以稱之為“

  1. Repeat, Repeat, Repeat 重複重複再重複

  以提問的方式重複別人的最後一句話,這種技巧可以稱之為鸚鵡學舌。因為每個人都喜歡就自己感興趣的方面展開話題,如果你重複他們已經說的話,就等於為他們的個人愛好煽風點火

  Example:

  You: What did you get up to on the weekend

  你:週末幹嘛去了?

  Him: Went to the ball game on Saturday

  他:週六去看球賽了。

  You: You went to the game on Saturday?

  你:你週六去看球賽啦?

  Him: Yeh, I did, took my son along for his first game. But it was good to see my team win!

  他:是啊,帶我兒子去看了他人生第一場球賽。不過很高興我們隊獲勝了!

  You: So it was good to see the team win?

  你:所以說球隊獲勝了讓你很高興吧?

  Him: Yeh, they have been strugglinga lot lately, and had lots of injuries

  他:是啊,他們近期一直很努力,為此受了很多傷。

  想想用這種辦法你能聊多久!

  2. Become a word spy 注意他人的用詞

  你需要注意聽對方說到的一些詞,然後鎖定一個目標,作為接下去的問題或話題。

  Example:

  大多數人都遇到過那種說話只說幾個字,看上去態度很粗魯的人吧。

  You: So been busy today?

  你:今天很忙吧?

  Him: Yes. (one word answer)

  他:是。(一個字)

  You: How's the weather today? Pretty wet, isn't it?

  你:今天天氣怎麼樣?挺潮濕的不是嗎?

  Him: Yes, but the farmers will stop complaining. (again in the rude voice)

  他:是,但是農民們不會再抱怨了。(仍然是粗魯的語氣)

  很多人大概會繼續問些無聊的問題,但是你應該抓住他所提到的farmer這個詞。

  You: You know some farmers, don't you?

  你:你認識一些農民不是嗎?

  Him: Yes, I actually grew up on a farm. (his tone of voice graduallystarting to change)

  他:是啊,其實我在農場上長大。(語氣逐漸轉變)

  You: So did I. Where was you farm?

  你:我也是的。你家農場在哪兒?

  從這裡開始,對話就能繼續進行下去了。

  給大家的提示:人在交談中遇到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時,就不會用一兩個字打發過去。你就需要去發現這一點,找到他們的興趣所在,點燃談話熱情。

  3. Eavesdrop偷聽

  這個技巧從字面本身就可以理解了吧,在你想要向陌生人(比如和你同一領域的商業大腕,想要認識的知名人士,甚至是可愛的女孩子)介紹自己時可以運用。你只需在一旁傾聽他同別人都談些什麼,估測這人的興趣所在。如果發現某個自己可以參與的話題,那就是你上場的時候了。

  Example:

  你聽到他們說起法國之旅,你可以走過去說:

  I couldn't help but overhearyou were going to head to Paris later in the summer, I am actually a big fan of the city and have been there several times myself

  我無意中聽到你們說在夏天晚些時候要去巴黎,事實上我超喜歡那座城市,而且已經去過幾次了。

  這樣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而且足以讓對話進行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ita680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